江苏苏州:率先构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绩效审计评价体系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由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与苏州科技学院合作开展的“苏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绩效审计评价体系研究”课题顺利通过该市环保课题验收组验收,标志着该市在全省率先构建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绩效审计评价体系。
    
    该研究课题启动后,课题组成员深入各市、区开展调研,多次与当地环保、水利、建设等部门及农户进行交流座谈,连续7个月采集和检测20个样本工程的处理水量和水质数据,确保了课题资料丰富,内容翔实,切合实际。课题全面分析了太湖地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现状,建立了包含15个子项的绩效审计评价指标体系,开发了易于管理部门操作和推广的应用软件,并对调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形成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绩效审计评价体系的研究》和《太湖流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探讨》两篇学术型论文。
    
    验收组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立足太湖地区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和经济社会科学发展需要,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绩效评价体系进行了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对今后该类工程的科学立项和长效管理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徐晓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