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紧扣关键点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紧扣审计转型升级“三个关键点”,真抓实干,积极进取,进一步提高了审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一是紧扣质量关键,依法审计再上新台阶。印发了《贯彻国家审计准则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大力宣传《江苏审计条例》,向苏州市人大专题汇报,举办审计法律知识测试;开展全市审计执法检查考核;制定并试行审计审理制度。提高审计计划的科学性、整体性和滚动性,采取“问计于民”“金点子征集”、不同层面座谈会等方法精选课题,细排计划,由市府办以文件形式印发全市。推进政务公开,规范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全面部署保密标准化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该局的保密能力。
    
    二是紧扣效率关键,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继续发挥联网审计优势,被江苏省审计厅确定为社保联网审计规范化课题承办单位;积极推进地税征管核心业务模块攻关工作,大力探索信息系统审计;坚持审计信息化人才培养,实行年度考评一票否决制,发挥现代审计技术在数据分析和技术保障上的作用,该局被评为全省计算机审计中级水平考试“优秀组织单位”。
    
    三是紧扣成果关键,审计整改再上新台阶。自2010年底苏州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以来,该局狠抓审计成果运用,取得了明显成效。该局与苏州市监察局联合,先后对该市4个部门进行整改督查,促进了历史遗留整改难题的有效解决。审计整改促进了惠民利民政策的落实,成为该局加强社会行政事务管理的有效手段。(王丽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