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审计局认真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
    
    围绕怎样学习贯彻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该局提出要贯穿一条主线,发挥两项职责,搞好三个结合,突出四项特色,制定十项审计任务。围绕一条主线,即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总结该局工作经验,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把科学发展观这一主线贯穿体现于审计工作的各个领域和全过程。发挥两项职责,即充分发挥国家审计保障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和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中的独特作用。搞好三个结合,即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特别是温总理的指示和刘审计长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同审计工作“十二五”规划结合起来,通过认真学习刘审计长的工作报告,进一步完善十堰五年审计工作规划;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同年终工作总结、部署2012年工作安排结合起来,认真分析刘审计长所提出来的2012年工作思路,突出重点、统筹安排,全面完成各项审计任务。突出四项特色,即努力构建以全部政府性资金为主线的财政审计大格局;努力构建以问责问效为核心的经济责任审计新体系;努力构建以分类管理覆盖全市重点投资工程的投资审计新模式;努力构建以审计机关数字化管理的新方式;努力构建以道廉文化与审计文化为结合的新文化。制定十项任务,即开展政策跟踪审计,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突出风险审计监督,促进国家经济安全;加强预算执行审计,促进公共财政体制改革;加强重点领域审计,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投资绩效审计,促进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加强民生资金审计,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加强环境资源审计,努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建立健全问责问效评价体系;加大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审计力度,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大对县市区审计机关指导力度,促进基层基础建设发展。(罗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