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吴江从六个方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来源:江苏省吴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吴江市审计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及江苏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在六个方面下功夫,扎实开展今年审计工作,确保会议精神全面有效贯彻落实。
    
    一是以率先实现现代化为己任,在深入开展财政审计上下功夫。要积极探索财政审计的新思路,着力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努力实现对财政资金的“全口径、全过程、全方位”监督。审计工作要紧密围绕“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全面建设乐居吴江”战略目标,加强对财政管理情况的审计,强化对财政资金的绩效审计,揭示财政运行中的不安全因素,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服务和促进作用,全面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
    
    二是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主线,在深入开展专项审计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执审为民意识,把改善民生、维护民权、保障民和、促进民富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要继续加大对社会保障、教育、住房等涉及民生的专项资金审计力度,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以规范权力运行为目的,在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上下功夫。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多方位、多角度来开展新形势下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把握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两个重点,把守法守规守纪尽责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并提高任中审计比重,实现审计成果互用,解决审计结果利用滞后的问题,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使权力。
    
    四是以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在深入开展投资审计上下功夫。要切实加强对重大项目特别是政府和国企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促进加强项目管理,提高投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深化建设项目概预算执行和竣工决算审计,从源头上消除工程建设管理隐患,确保财政资金高效运行。
    
    五是以扩大审计影响为要求,在强化审计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要加强对审计过程与督查回访中获得相关信息的整理、归纳和汇总,及时以审计信息、督查专报等形式向上级部门报送。要注重立足宏观,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分析和反映问题,在较高层次上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为党委政府宏观管理和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六是以提升审计文化建设为抓手,在努力推进审计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根据刘家义审计长“深入推进审计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提高审计能力”的要求,将文化建设融入到审计工作的各个环节,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努力建设一支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审计队伍。(张建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