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跟踪审计重点建设项目服务沿海开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紧紧围绕港城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点,抓住政府关注的重点工程,严把全市建设审计关,站好监督岗。该局对全市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坚持全过程跟踪审计与竣工决算审计相结合,扩大了审计监督效果。在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促进重点项目顺利实施的同时,积极探索政府投资绩效审计的新路子,在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一方面,以服务沿海开发为抓手,跟踪重大项目。先后开展了对连云新城、科教园区等市重点项目的跟踪审计,还抽调人力,组织参与徐圩新区建设项目审计、参加30万吨级航道审计等重点工作,保证了连云港市委、市政府沿海大开发等重大决策的顺利落实。
    
    另一方面,扎实开展竣工决算审计。完成了市人防应急指挥中心、新孔南路竣工决算等25个项目审计。按时完成对口支援四川省地震灾后重建工程的竣工结算审计,保障援川资金落实到位。连云港市审计机关共核减工程款3.9亿元,个别项目审减率达30%。连云区审计局在某道路及雨污水工程审计过程中,将山场碎石填方每立方米单价由送审的122.89元核定为32元,仅此一项,就审减工程款1097万元。(唐功滨 杨志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