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审计促进监狱职工社保基金纳入市级统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生病后可以在市区附近就医,不必再到偏远的监狱诊所治疗,免去了奔波之苦;工伤、生育和失业各项社会保险从此更有保障了。日前,山东省青岛市北墅监狱干警职工的各项社保基金纳入了市级城镇职工社会统筹。
    
    青岛市北墅监狱自1999年由山东省监狱管理局整建制划归青岛市管理后,由于体制不够理顺,加之位于郊区农村,地理位置偏远,一直对干警职工医保等基金自行管理,未纳入社会统筹范围。干警职工需要先在监狱诊所治疗,经诊所同意后方可转入指定医院治疗,出院后,职工需回单位报销,治疗和报销很不方便。同时,由于本单位归集的基金较少,保障能力不足。青岛市审计局发现这一问题后,立即将情况上报市政府。青岛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做出专门批示,要求有关部门抓紧解决。青岛市司法、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等部门迅速召开座谈会,多次进行沟通协调,研究解决方案。北墅监狱制定了《门诊大病管理和异地安置医保管理办法》,并积极筹措资金,配合职能部门将政策落实到位。经过共同努力,克服了时间跨度长、计算因素复杂等困难,将北墅监狱干警职工的医疗、工伤、生育及相关人员的失业保险全部纳入市级城镇职工社会统筹,并理顺补缴了2001年至2011年4月长达10多年的职工医疗保险金280多万元。(张行敏 徐学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