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城县政府积极部署落实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来源:河南省商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南省商城县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就信阳市审计局在对商城县人民政府2010年度财政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查处的重大违规违纪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整改,对审计报告中提出的处理处罚意见和加强财政财务管理的建议,责成由政府办牵头,组织县财政局、审计局、监察局及相关审计对象进行学习、分析和落实;对该县财政财务管理中出现的重大蔬漏和违纪行为进行责任界定,对责任人进行相应处理;对要求进行账务调整处理的事项在规定的时间内无条件进行调账,并由县审计局负责监督;责成县财政局、审计局、监察局对审计暴露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举一反三,制定出切合该县实际的财政财务收支管理办法,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坚决维护正常的财经秩序。
    
    会议原则同意商城县财政局提交研究的《加强会计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会计从业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不断提高会计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加强资金管理提供有力保障。由县财政局负责,县审计局重点配合针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的会计从业人员、县工业和信息化局重点配合针对全县各企业的会计从业人员开展培训,力争在两年内实现全县会计从业人员全部持证上岗。
    
    商城县审计局、财政局、监察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迅速召开联席会议,对县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精神进行贯彻落实。一是加强岗位培训,提高会计人员专业素质。要求各单位各企业加强自身财务机构建设,公开选拔懂财务基础知识的人员充实财务机构,在县财会函授学校对全县会计人员集中进行会计知识培训,加强岗位技能锻炼,促使财会人员素质和能力显著提高;二是完善财务规章制度,规范财务管理。由县财政局、审计局共同修订县内财政财务实施和管理制度、审计监督办法7项;由县非税收入管理局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收款收据进行清理登记,统一使用河南省财政厅印制的收款收据,限期进行申报核缴,杜绝帐外资金收支行为。三是强化会计岗位责任,严格奖惩纪律约束。完善各财会岗位责任制、财务操作流程和岗位责任考核办法,加强对财会人员的奖惩力度,对恪守会计职业道德、坚持原则、不做假帐,各项财务基础工作扎实的财务人员进行公开表彰,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对玩忽职守、不尽职责、弄虚作假、差错不断的财务人员由财政局定期给予通报批评,并建议相关责任单位及时进行人员更换。(冯长华 余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