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市委书记强调要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和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来源:湖北省鄂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鄂州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2012年审计工作安排方案的汇报。会上,市委书记梁惠玲指出,审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保障。加强审计监督,有利于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实,有利于推进政府依法行政、阳光行政,建立责任政府;有利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从源头治理上建立反腐倡廉机制、预警防控机制,每个人都要自觉地接受审计,通过审计来完善和推进工作。
    
    梁惠玲强调,要加大对审计结果的运用,首先,要通过审计来发现带有普遍性、规律性的问题,提出意见,建立机制。通过审计发现的带有普遍性、突出性的问题,要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并提出建议,多从制度、机制建设方面,作出专项督办检查,多从教育整改上提出意见和建议。其次,审计结果要作为干部运用的依据,特别是对干部的任前审计,审计的情况要作为任用、考核干部的依据,有关干部执行民主集中制、依法行政、执行财务纪律、政治纪律等都要作为使用评价干部的依据,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要加强审计监督力度,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的水平进一步提高,这样才能更好地关心干部、爱护干部和保护干部。梁惠玲要求纪委要将审计结果纳入干部廉政档案,要将审计发现的问题在廉政教育大会上进行通报。
    
    梁惠玲指出,促进被审计单位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是审计机关的重要职责。审计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的发现薄弱环节,采取措施进一步规范、建立制度,建立机制。要狠抓问题整改,促进被审计单位边审边改、审后整改工作,尤其是对审计建议的落实,审计机关同样负有重大的责任。(周红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