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阜宁绩效审计步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来源:江苏省阜宁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阜宁县审计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强力推进绩效审计,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该局绩效审计工作量占全部审计工作量的比例已接近85%,有多个绩效审计项目受到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表彰和奖励。
    
    一是总体部署,层层推进,将绩效审计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专门制定《关于大力推进绩效审计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开展绩效审计的总体要求和目标,提出以“独立型”和“结合型”项目为载体,不断加大绩效审计分量,同时强化计划管理,完善工作机制,有效提升绩效审计的质量和水平。
    
    二是成立绩效审计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在选项目和抓典型上狠下功夫。广泛征询县人大、县政府和县政协等方面的意见,并通过媒体问计于民,选择预期效果好,操作性强的项目作为突破口。同时,建立了绩效审计立项论证制度和审计项目审定制度,对备选绩效审计项目,从重要性、时效性、可行性等方面加以论证,力争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精。2011年,该局围绕预算执行、专项资金、政府投资、经济责任等方面,突出抓好绩效审计样板项目,做到以点带面。
    
    三是积极做好业务培训、理论研究、项目评选等工作。为了不断推进绩效审计的深度和广度,该局积极组织开展绩效审计专题培训和绩效审计典型案例演示活动,成立了绩效审计课题组,结合审计项目选题,实行绩效审计项目课题化,将项目和课题有机结合,同步研究,同步实施,同步总结。该局还每年组织评选优秀绩效审计项目,组织获奖项目主审对项目进行解剖式演示交流,并邀请专家现场点评,收到了显著效果。(孙波 郭在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