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推进 大步提升——甘肃审计机关AO应用实例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2011年度AO应用实例评选结果揭晓,甘肃省审计厅选送参评的AO应用实例有19个获得应用奖、42个获得鼓励奖。2009年,该厅向审计署选送的AO应用实例获1个优秀奖、1个应用奖;2010年选送的AO应用实例获1个优秀奖、2个应用奖、15个鼓励奖。今年的成绩更是实现了获奖数量的历史性突破, 反映了甘肃省审计机关在大力推广AO软件上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计算机审计技术应用水平呈现出逐年提升的良好势头。
    
    近年来,甘肃省审计厅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大硬件投入和软件开发,积极推广计算机技术在审计项目中的运用,深化计算机技术与审计业务的融合,不断探索和积累AO应用经验,实现了在审计技术及审计手段的新突破,使该省计算机审计应用水平向更高层次发展。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强力推动计算机审计。甘肃省审计厅领导将审计工作的信息化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强力推动。多次强调“全面实现计算机审计,是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解放审计人、解决审计力量不足的重要举措”。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推进计算机应用。明确规定凡是能够利用计算机审计的都要进行计算机辅助审计,并要求各业务处和各市州审计局每年必须报送一定数量的AO应用实例。同时,在年度目标考核中突出计算机审计业务考核内容。三是科学选定项目,实施重点突破。根据年度项目计划,选定信息化基础好的项目,如财政、地税、社保等数据量大,业务信息化程度高的行业的项目,作为开展AO审计的重点领域,专门组织计算机应用能手,集中力量在AO技术方面进行重点突破。四是强化计算机培训,夯实应用基础。近年来,该厅采取集中培训、以审代训等多种形式开展计算机审计培训,针对培训对象不同,分层次施教,积极发挥计算机审计骨干带头作用,进一步推动了计算机技术的应用。(张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