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紧扣三个主题做好审计法制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审计执法氛围,提高广大市民对审计工作的认知度,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扩大审计工作的影响力,日前,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紧扣三个主题,做好审计法制宣传工作。
    
    一是紧扣“审计整改”主题。做到“审计到哪里,普法宣传就跟进到哪里”,每一名审计干部都是普法宣传员。通过与被审计单位、被审计人员的交流、沟通,审计人员及时而有针对性地宣传财经知识和法律知识,传授正确规范的业务操作方法,确保审计发现的常规操作问题及时整改。
    
    二是紧扣“促廉”主题。通过剖析典型案例,针对某一行业或某一系统普遍存在的违反财经纪律的现象,该局组织召开相关领域人员的培训会议,讲违法的危害,树守法的典型,普及法律知识,促进被审计单位廉洁勤政、守法经营、遵章办事。
    
    三是紧扣“普法”主题。编制审计法律知识宣传卡片,发送到该市县处级领导干部手上,推动领导干部学、用审计法律法规,自觉接受审计、配合审计、支持审计;积极参与普法成果展,通过摄影图片及相关实物载体以及文艺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此外,该局领导走进政风行风热线,组织审计干部到市民广场进行法制宣传等,也为审计知识和法律法规深入人心起到了有效的促进的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