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邑审计局实行现场踏勘会审制度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来源:河北省高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现场踏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年以来,河北省高邑县审计局实行投资审计现场踏勘会审制度。
    
    一是熟悉工程资料,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在进行政府投资项目现场踏勘的前期,审计组长给每一名审计人员安排时间,充分熟悉和研究工程竣工图纸等资料,全面掌握工程基本情况。二是编列踏勘提纲,标注审计疑点。在熟悉工程资料的基础上,审计人员根据审计组长明确的工作分工,编列需要现场核实的踏勘提纲,并对图纸或签证资料中有疑问的地方,在踏勘提纲中单独进行标注。三是集思广益,联合会审。踏勘提纲编列完成后,审计组长组织审计人员对踏勘提纲进行讨论、会审,提出合理化建议,进行补充完善。踏勘提纲会审通过后,审计组形成书面材料并归档。四是根据踏勘提纲,现场详细核查。审计组长根据审计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安排审计人员对工程现场进行踏勘。审计人员根据提纲确定的踏勘内容进行详细核查。现场踏勘结果除实施踏勘的审计人员签字外,还要求被审计单位的相关人员现场进行签字确认,作为结算审计的依据。(邢海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