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开展“狠抓落实年”活动推动审计工作深化规范提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引导审计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创先进、高效优质抓落实,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发挥审计作用,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将2012年确定为“狠抓落实年”,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审计工作进一步深化、规范和提高。
    
    围绕“深化、规范、提高”明确活动内容。主要是狠抓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以及上级审计机关的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狠抓近几年该局形成的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思路、制度、办法的落实;狠抓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通过狠抓落实,树立“立说、立行、立办”的作风,推动工作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围绕三个层面提出目标任务。一是“全面完成工作任务”。要求审计计划到期完成率达到100%;审计实施符合国家审计准则和有关规定,做到问题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建议可行、文书规范;力争在查处违规问题金额、审减投资额、促进增收节支等方面较上年有较大增长,查处重大案件线索方面有新的突破;每个业务处室至少有2篇审计专报或审计报告被党委政府领导作出肯定性批示,并力争有一篇进入党委政府决策。二是“全面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要求每个处室至少有一项制度或经验被上级转发,有一项经验在上级有关会议上作典型发言交流,有一项成果被上级表彰表扬,引导大家围绕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深入探索,积极创新,创造更多的工作经验和先进成果。三是“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从思想建设、文化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明确目标任务。要求全年公务员核心能力网上培训每人不少于30学时,每人至少读3本书,至少有一篇文章在市级或以上刊物、媒体发表,不断提高干部综合素质。
    
    围绕四个方面强化工作措施。一是抓好工作开局。下发《关于在20一2年开展“狠抓落实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并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在全局深入发动,营造了良好氛围。二是分解落实责任。结合今年审计工作安排,将“狠抓落实年”活动的有关任务要求具体分解,明确任务内容、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以及完成时间,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有落实”的机制。三是加强检查督导。安排有关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加强督促检查,及时通报情况,每季度进行一次调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四是强化考核奖惩。将各处室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年度考核和评先选优的重要内容。对创出成果的,在年度考核中予以加分,在评选突出贡献集体、突出贡献个人等方面予以倾斜;对活动流于形式、完不成任务的,予以批评,并按照考核规定给予扣分。(孙莎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