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着力从五方面提升审计结果运用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来源:江苏省海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海门市审计局确定2012年审计工作思路,对有效提升审计成果运用水平提出五项措施,并制定了相关工作目标的分解表,确定了目标完成时限、责任人和责任科室,为进一步提升审计成果运用水平指明了方向、打下了基础。
    
    一是提升审计建议质量,要求审计报告中的审计建议要“对症下药”并且可操作性强,杜绝无病呻吟、空洞不实的审计建议出现,对审计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必要时以专报的形式向有关管理机关提交专题报告,促使相关的管理部门从制度层面进行规范;要求每个科室力争至少有1条审计建议被市领导批示落实或者被相关部门和单位出台相关规定、制度等采纳。
    
    二是组织审计整改情况大检查,要求该局上下以政府办转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为契机,充分运用《意见》规定的部门联动机制,由整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组织一次审计整改情况大调查,对个别屡审屡犯的典型在一定范围内公开通报,并将调查结果以书面形式报市政府。
    
    三是加强审计结果综合分析,要求对上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固定资产投资审计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并形成专题报告上报市政府及上级审计机关;同时精心组织开展财政同级审,强化揭示和分析,形成高质量的两个报告上报市政府和人大。
    
    四是强化审计宣传信息工作,要求多形式开展宣传工作,提升审计的社会影响力,让广大民众关注、关心和支持审计工作;要求审计人员积极收集项目审计情况和该局工作动态,及时向新闻媒体报送特色工作情况和经验体会。同时,在坚持从小处着手、以点带面的基础上加大理论研讨文章的比重,积极参与系统内组织的各类征文活动,要求每个科室至少有一篇论文在南通市级以上工作会议上进行交流或媒体发布。
    
    五是推进审计结果公开,要求每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结束后,在被审计单位召开审计结果公告会,公开审计情况及审计结果。其他审计项目也要积极尝试并推行审计结果公开制度。(徐春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