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市荆州区审计局立足“四抓四提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持续深入推进治庸问责活动,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审计局通过“五抓、五提升”,把廉政建设做为审计工作“生命线”,切实加强自身廉政建设,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抓落实、提升干部队伍整体风貌。认真贯彻落实《荆州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实行一岗双责,按照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原则,落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审计组长廉政责任,深入推进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建设。二是抓制度、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认真贯彻实施新国家审计准则,严格执行送达审计、审计审理、审计业务会等审计业务规章制度,深化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制度,制定出责任细化、指标量化、操作性强的绩效考核、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等制度,促进预防腐败工作的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为审计部门的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三是抓纪律、提升作风建设效能。加强对贯彻落实审计工作目标要求、依法审计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监督,以防范审计人员发生渎职行为为重点,检查审计组执行审计法、国家审计准则和审计执法责任制等情况,全面开展审计回访,检查审计纪律执行情况,确保审计执法的客观公正,防范利用审计之机从被审计单位获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对于严重的违法违纪行为必须坚决查处,全面提升干部队伍作风纪律。四是抓修养、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从“政治坚定,忠于职守;执法为民,高效服务;依法监管,公正维权;严守禁令,廉洁勤政”方面狠抓干部队伍的基本职业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综合素质。按照“实、高、新、严、细”的要求,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和廉洁审计,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切实增强服务科学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努力开创审计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推动“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作出积极贡献。(冯正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