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审计局连续四年荣获服务工业经济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南通市隆重召开2011年度工业经济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大会,南通市审计局荣获“服务工业经济先进单位”的铜牌,这是该局连续第四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南通市审计局以该市“机关服务企业创新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对开展重点企业服务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把为企业转型发展服务的意识融入日常审计工作中。一是在审计项目中注重从宏观和体制层面分析问题、提出建议,督促企业建章立制,提高决策水平和风险控制能力。5年来,该局在查处企业违纪违规问题的同时,还出具有关管理建议书21份,帮助企业落实审计建议意见65条,为企业增收节支4847万元。二是继续有针对性地选取地方重点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为重点服务对象,对企业进行“面对面、一对一”地指导和服务,帮助企业提高驾驭经济发展和破解难题的能力,鼓励企业创新发展,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近年来,该局为企业“送服务、送对策、送政策、送培训”的“四送”服务不断深化,该项工作还在2011年度获得南通市服务企业创新工作二等奖。三是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在江苏省“一条鞭”新能源产业发展应用情况的审计调查中,该局发现个别县在执行国家规定的新能源产业退税政策时,存在未及时退税的情况,审计及时跟进,积极与地方政府及财政部门沟通协调。目前,580万退税资金已拨付到相关企业。(刘正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