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三请三让”打造群众满意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坚持以“做群众满意审计、建群众满意机关”为目标,创新思路和举措,建立“三请三让”机制,有力推进审计工作更加深入基层、更好服务群众。
    
    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知情。积极推进党务、政务、审务“三公开”,通过公开栏、信息简报、横幅标语、新闻媒体等多种载体和方式,深入宣传审计机关职能职责和工作情况,让群众全面了解审计,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支持审计工作的热情。该局对全年重点工作实行项目制管理,一律向群众公开,让群众参与。项目计划,让群众参与编制;项目进展,让群众参与监督;项目成效,让群众参与评价;评先树优,让群众参与推荐。
    
    请群众建言,让群众献策。一是“沉下去”征求意见。经常性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农户,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每月至少一次,帮助群众解忧排难,征求意见建议;二是“请进来”听取意见。定期召开“两代表一委员”、老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等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广纳谏言;三是利用“网上民声”“局长邮箱”、随机电话民调等方式,广开言路,广集民智,促进基层审计工作更好地扎根于基层,服务于群众。
    
    请群众监督,让群众评议。一是聘请审计质量监督员。从“两代表一委员”、老干部和普通群众中聘请了多名审计质量监督员,对审计工作成效及群众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跟踪问效。二是定期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活动。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群众联席会议,一并邀请部分被审计单位代表参加,通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公开承诺事项履诺情况,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让群众代表成为审计工作的观察员、评论员和监督员。(于瑞云 马效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