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长:强化审计监督促进依法行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来源: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陕西省西安市召开审计工作会议,总结2011年度审计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审计工作任务。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军指出,2011年,西安市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规范财政预算执行、提高财政预算执行效果、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强化该市重点投资项目管理、控制建设成本和积极服务我市重大决策、推动完善政府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董军强调,在今年的审计工作中,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加大对全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关注和跟踪政策的实施效果,及时反映政策措施不完善、不配套、不衔接的问题,确保政策措施有效落实。二是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审计,关注预算编制的科学性、资金分配的公平性和预算管理的精细化,提高财政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三是加强对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的审计监督,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推动公共服务和公共管理健康发展,确保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四是不断加强重点工程项目的审计监督,积极探索建立源头治理的有效机制,促进建设资金发挥最佳效益。五是进一步加强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积极揭露打击重大违法违规、经济犯罪和腐败问题,促进依法行政。六是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积极查找体制机制上的缺陷和管理上的漏洞,促进完善政府管理。七是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审计服务重大决策的质量和水平,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树立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董军指出,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市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继续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履职尽责,积极进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加快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毛航 吴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