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登封审计局制定评优评差办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来源:河南省登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被评优者,不仅享有优先提拔、向上级优先推荐表彰人选的权力,且会得到发文表彰;被评差者,则会受到通报批评、诫勉谈话、调整岗位,甚至免职”。这是河南省登封市审计局日前制定的《评优评差办法》中作出的“硬性规定”。
    
    为将“评优评差”机制更好地引入到审计机关管理之中,登封市审计局在广泛征求干部职工意见的基础上,经过数次研究,最终形成此《办法》。《办法》规定,科室目标考核、民主测评排前3名、受到通报表彰的,均评优1次;若科室出现目标考核、民主测评排末位、被通报批评、违反计划生育、廉政等规定、被新闻媒体曝光或案件复议败诉的,评差1次。《办法》还专门列出个人评优评差措施。个人民主测评排前5名、受到表彰奖励、撰写论文获批示的,均评优1次;若民主测评排后2名或被通报批评的,将被评差1次。为确保“评优评差”机制的长期实施,《办法》规定,今后该局每年组织一次“评优评差”。
    
    《办法》的推行,将有效激励、鞭策登封市审计局的审计人员在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效能、创先争优。(李朝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