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密切联系实际学习贯彻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迅速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审计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全面加强审计监督,切实搞好廉洁自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温家宝总理和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组织全局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认真执行审计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总体要求,并贯彻到落实中央部署、履行审计职责、加强廉政建设的各个环节,在审计项目实施、发挥作用途径、加强审计管理、推进反腐倡廉上都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使其成为审计干部的自觉行动。
    
    二是加强审计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围绕审计署提出的党风廉政建设六项任务,找准加强审计监督的着力点和促进反腐倡廉的结合点,全面履行职责,关注重大事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和重大项目,强化对行政审批、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土地出让等权力运行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加强审计公开和整改,促使被审计单位认真落实审计建议、全面纠正问题,提高审计整改率;加强宏观服务,揭示体制机制问题,为有效控制经济腐败提供办法和对策,发挥审计监督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抓源治本作用。
    
    三是搞好廉洁自律,深化审计机关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党纪国法和职业道德教育,用先进理论武装人,用严格纪律约束人,促进增强廉政意识。进一步完善廉政制度,围绕民主决策、权力运行、行政执法、机关管理等各个方面,健全和细化廉政制度,用设计精良的制度细节,有效地管人、管事、管物、管权。进一步防范廉政风险,抓住审计职权行使和“三重一大”等重点环节,不断完善“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预防和杜绝发生不廉洁行为。
    
    四是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审计工作加速提升创新增效。以治理“庸懒散”“娇骄暮”为重点,进一步落实“实、高、新、严、细”的要求,保持审计队伍作风纯洁,切实做到勤于审计、精于审计、善于审计,促进审计工作全面加速、提升、创新、增效,为审计机关廉政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江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