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市长要求强化审计监督狠抓审计整改加快促进地方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三明市市长邓本元在听取三明市审计局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去年该市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邓本元指出,审计是政府的“看家人”,公共财政的“卫士”,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重视审计、支持审计。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尽职尽责,落实好具体审计任务,扎实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为加快促进三明跨越发展,科学发作出新贡献。

    一是要立足于规范,强化审计监督。审计工作要着眼于防范,审计监督要关口前移,做到“早发现问题、早提醒干部、早纠正问题”。要发挥审计的“预警”作用,确保“生财、聚财、理财”规范有序。特别是对带有共性、普遍性、规律性的问题要早抓、早管,有效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和公共财政“卫士”作用。
    
    二是要立足于实效,狠抓审计整改。要按照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苏树林、副省长陈荣凯的批示精神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要求,认真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相关部门单位要正确对待,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加大整改力度,及时报告整改结果。同时,审计部门要根据审计工作实际,抓重点环节、抓薄弱环节,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分门别类,指定专人跟踪督查,把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落实好,防止问题反弹,体现审计实效,确保严肃财经纪律、规范政府行为,做到依法办事。

    三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审计服务。加强审计工作创新,增强超前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体现审计促进管理规范的要求,真正起到警示作用,促进财政财务管理机制化、制度化;加快审计现代化手段的建设与运用,提高审计科技含量,科技强审,提高审计效率;增强服务意识,自觉围绕地方工作大局,把握好审计工作尺度,既依法依规办事,又有利于充分调动积极性;加强机关效能和党风廉政建设,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正人先正己,做到勤政、廉政。(俞美珍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