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市审计局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公务员职业道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努力造就一支政治信念坚定、精神追求高尚、职业操守良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务员队伍,日前,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公务员职业道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五个一”活动包括:一是精读一本经典著作。结合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每位公务员要精读一本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本质特征,坚持在读书学习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提高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举行一次宣誓活动。由局主要领导领誓,全体公务员参加。通过宣誓活动,进一步激发审计干部队伍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廉洁奉公的精神。三是组织一次主题演讲和征文比赛。通过演讲和征文比赛活动,大力弘扬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坚定审计干部忠于国家、服务人民、恪尽职守、公正廉洁的理想信念。四是开展一次勤政廉政教育。通过加强公务员勤政廉政教育,强化全局公务员的行为规范和职业道德建设,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政意识,努力塑造勤政为民、务实高效、公正廉洁的公务员队伍新形象。五是组织一次全员培训和考试考核。将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作为2012年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采取个人自学、网上培训与集中辅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员培训,并认真组织好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的考试考核工作。按照局考核工作的要求,未按规定参加培训并通过考试的人员,当年年度考核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
    
    为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该局还进一步明确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领导带头,人人参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参与,带头学习,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普通公务员要人人参与活动,人人受到教育,人人得到提高,切实提升审计干部职业道德修养。二是联系实际,创新形式。要密切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创新活动方式方法,激发全局公务员投身职业道德主体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统筹安排,注重实效。要把公务员职业道德主题教育与“三争一创”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审计工作科学转型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以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推动全局新年度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贾恒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