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完善“四项措施”加强审计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坚持以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赢为目标,从抓规范化入手,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完善各项制度,使机关党建工作更加有活力,更富有成效。

    一是明确责任——重视。强化责任管理,明确党建工作“一把手”负总责,具体工作专人负责的党建工作责任制。签订《共产党员承诺书》、《廉洁从审责任状》,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地统一起来,同安排、同检查,保证了实效。

    二是严格考核——硬指标。建立党建工目标考核制度,将党建工作任务和责任进行分解和细化,纳入局“争先创优”百分制评比考核中去,同样与先进科室、优秀审计员评比挂钩,责任领导、党务工作人员和每名党员做到了“一岗双责”。

    三是健全制度——有序。进一步规范党员教育学习制度,认真落实 “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大会等制度,制定和完善了党组织生活、党支部职责任务、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分解与考核、党员活动、党员发展、档案管理等一系列制度,使机关党的规范化建设做到了有章可循、有条不紊。

    四是丰富载体——生动。在推进机关党的规范化建设中,十分注重在丰富载体和活动开展上下功夫,每年组织开展以党建理论、廉政建设、审计业务为主要培训内容的“冬季培训大练兵”活动;结合审计廉政文化建设主题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结合“七一”、等节日开展多种形式的联谊座谈活动,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热情,提高了审计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梅广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