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梁子湖区政府强调“三个三”高度重视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来源:湖北省鄂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委区政府强调“三个三”,高度重视审计工作。

    ——以“三重”强审计地位。一是重审计工作安排。年初,梁子湖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专题听取审计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审计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审计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二是重审计事项交办。该区主要领导明确指示,凡是涉及政府投资和国有单位投资的项目都要纳入审计,要求加强重大政府投资项目的全过程跟踪审计,促进规范项目资金拨款程序,强化审计监管。三是重审计问题整改。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该区区委、区政府专门召开会议要求有关部门明确责任,加强跟踪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和审计建议全面落实。

    ——以“三用”强审计绩效。一是用审计情况做决策。该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强调,重要审计情况要以《要情专报》形式及时报送报区有关部门和领导,以充分发挥审计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作用。二是用审计建议促管理。该区要求各单位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完善内部控制,堵塞漏洞,规范收支行为。三是用审计情况抓考核。该区规定全区各单位在评先和干部任用前,都要先征求审计部门的意见,凡审计发现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不得提拔。并要求纪检、组织部门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归入干部档案,作为廉政谈话的一项重要内容。

    ——以“三增”强根基。一是增加审计力量。为解决审计力量和专业人才不足的问题,该区注重从外选调审计业务骨干,从内提拨审计尖兵充实领导班子。二是增加审计经费。今年在区财力较为紧张的情况下,该区政府确保审计部门经费需要,专门为审计信息化建设预算专项经费,提高审计部门公用经费定额标准,增加审计经费。三是增强业务培训。今年以来,该区十分重视审计人员的培训学习,先后派人去参加审计署、省市审计机关的各种专项培训学习,此举迅速提高了全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韩江虹 柯昌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