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安县审计局“三抓三促”努力增强党建工作活力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来源:湖北省公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公安县审计局坚持“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理念,以服务经济建设为核心,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主线,以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为重点,不断深化党支部建设,有力促进了审计工作的发展。
    
    一抓教育促素质。该局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每周安排半天学习,每月安排一次党课,每季安排一次警示教育,每半年安排一次自我剖析,每年安排一次检查总结,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审计专业能力、依法审计能力、计算机审计能力、综合分析问题能力。二抓创建促效能。该局制定《公安县审计局审计项目进度管理办法》《公安县审计局公文流转限期办结制度》等,从制度上规范审计项目的进度及公文办结程序,促进审计工作效率提升。同时,开展“重文明、讲礼仪、做表率”及“审计在行动”等主题教育活动,力争通过宣传发动、查找问题、绩效考核等方式使全体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找出不足,明确前进方向,有力促进审计工作水平的提高。三抓作风促形象。该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廉政建设上的表率作用,全体党员人手一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时刻绷紧廉政之弦。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工作部署,每个审计人员严格自查个人岗位廉政风险点,确定风险等级,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筑牢廉政“防火墙”,全体审计干部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得以显著增强。(陈新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