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审计局多方位打造青年生力军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高度重视青年审计干部培养工作,通过各种举措,努力为青年干部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帮助他们在审计实践中锻炼成长。近年来,该局已有7人荣获“南通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1人获市级机关“南通市十佳青年”称号,在刚刚揭晓的“南通好青年”评选中该局有5人当选,另有1人荣获第六届“市级机关优秀青年”称号。
    
    一是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近年来,该局组织了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南通改革开放三十年成果展、“迎奥运庆七一万米长跑”、野外拓展训练等一系列活动,极大地丰富了青年审计干部的精神生活,不断提振青年审计队伍士气,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质。
    
    二是下任务、压担子,提高青年干部业务能力。连续举办两届青年审计干部“最拿手审计项目”展评活动、“审计之星”评比活动。针对青年人特点,着力培养其理论研究能力,要求每人每年至少完成一篇理论研讨文章。近年来,该局向中国审计学会和江苏省审计学会推荐青年干部撰写的论文20余篇,录用10余篇;该局青年干部与上海同济大学、南通大学等高校的知名教授合作开展课题研究10余次,在省级以上报刊杂志发表理论研究文章30 多篇;有4人参加了中国审计学会组织的审计学术论坛,打造了南通审计青年科研品牌。组织青年人成立计算机审计攻关小组,编写的40多篇AO应用实例获审计署优秀奖、应用奖和鼓励奖,20多篇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和审计方法入选审计署专家经验和方法库,获奖篇数在全省乃至全国地级市中名列前茅。先后培养和选送两名年轻审计干部,参与联合国审计。
    
    三是实施轮岗交流制度,培养复合型青年干部。该局每三年对青年干部进行一次轮岗,让青年干部不断地面对新环境、新任务,努力去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工作中获得新知识,增长新才干。此举产生了积极的效应,在该局近几年组织的中层干部竞争上岗中,有4名青年进入中层干部行列。(孟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