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洪山区审计局开展“七个一”活动纪念建党91周年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党员创先争优的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七一”前夕,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纪念建党91周年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创先争优评比活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争创党员先锋岗、争做党员服务明星等创先争优评比活动,努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党员进一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在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局机关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取得良好成绩:局机关党支部被区委表彰为“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财政行政事业审计科被区直机关工委表彰为党员先锋岗,局机关一名党员表彰为党员服务明星。
    
    二是开展一次“结对共创”活动。该局紧紧围绕“结对共创”活动要求,在“七一”前夕,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集中走访结对共建村,走访困难党员群众,广泛开展送信息、送物资等帮扶活动,进一步落实帮扶措施,为他们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该局共慰问困难户10户,送大米、食用油、慰问金共计5000多元,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奉献的承诺。
    
    三是开展一次“党员爱心奉献日”活动。为进一步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全面推进洪山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爱心连锁超市”建设,在今年的洪山区“党员爱心奉献日”(6月30日),该局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爱心捐款、关爱帮扶、服务群众等为主要内容的“爱心一日捐”主题活动,为洪山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爱心连锁超市”实施经常性党内关爱救助、服务困难群众提供运行保障资金,健全具有洪山特色的党内激励关怀帮扶长效机制,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关系。组织局机关党支部和党员以“一日捐”方式,为“洪山区党员爱心帮扶专项资金”捐款,单位捐出节约的一日开支、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个人捐出一日工资。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共捐款4000多元,以实际行动纪念建党91周年。
    
    四是开展一次党员纯洁性学习活动。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部署要求,局机关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集中开展纯洁性学习讨论活动,学习中做到三个结合:与喜迎十八大相结合,立足“十二五”规划的全面实施,就如何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展开讨论,解放思想,建言献策;与当前形势相结合,立足近期重大主题(省十次党代会、基层组织建设年等),就如何贯彻相关方针政策、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晋位升级展开讨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立足本单位和岗位工作实际,查摆问题、总结经验、交流学习、探寻思路。该局党组书记陈新碧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重温了我党的光辉历史,总结了在党的领导下事业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就和宝贵经验,教育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党性意识。
    
    五是开展一次集中走访慰问活动。该局着眼于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帮扶、关爱机制,由局领导带队,对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审计以及体弱病残的困难党员代表进行走访慰问。结合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送去“爱心粽”“红心蛋”,送上局机关的真情关怀与党组织的温暖,送去节日问候,感谢他们为党做出的贡献,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和战胜困难的信心,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
    
    六是发展了一名新党员。在“七一”到来之前,该局机关党支部发展了一名新党员,注重把政治成熟,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积极进取,成绩突出,符合条件的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争取为党组织注入新的血液。
    
    七是组织一次参观廉政教育图片展。组织党员干部到地税局参观廉政教育图片展,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始终铭记入党誓词,始终保持对党的无限忠诚,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教育党员始终坚持廉洁从审,从思想上筑牢廉政防线,严格遵守廉洁从审规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从审,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严格要求自己,用热血和丹心注解着责任的崇高,用扎实和勤奋完美自己的人生,以无私无畏的行动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自觉维护好审计干部的良好社会形象。(王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