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审计力促全市慈善资金实现联网核算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浙江省慈溪市慈善总会采纳审计建议,对全市慈善资金财务核算管理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实现了慈善资金的统一联网核算。这是慈溪市审计局关注慈善资金使用管理、促进善款使用规范透明的又一重要成果。
    
    今年上半年,慈溪市审计局在该市慈善总会慈善资金募集、使用和管理情况审计中发现,随着该市慈善事业的不断繁荣发展,特别是全市139家村级慈善分会建立以来,慈善资金核算监督的难度不断加强。对此,该局审计建议慈善总会探索建立覆盖全市的善款收支实时监管系统,保证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该市慈善总会十分重视审计建议,着手引进会计核算G3财务系统,并使该系统成为全市各慈善分会统一使用的会计核算登陆平台,并对各分会会计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通过系统联网,市慈善总会和各镇(街道)相关工作人员的会计核算和查询都能在该系统进行统一操作,全市各地慈善资金的收支情况都能实时进行汇总反映。该举措将有力促进善款使用更透明、操作更规范、反映更及时,真正确保每一笔慈善资金使用的透明、安全。(毛彬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