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五抓”举措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召开全省各市审计局长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并部署下一阶段该省审计信息化工作。会议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和石爱中副审计长的讲话精神,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深刻领会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中国审计的出路在于信息化,信息化的关键在于数字化”的科学论断;准确把握全审座谈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按照会议要求,借鉴学习各地先进经验,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步伐,全面提升审计能力和技术水平。
    
    该省会议提出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制度规范。要按照审计署的要求,结合贯彻落实《浙江省审计信息化“十二五”发展规划》,研究制定《浙江省审计厅关于切实推进计算机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建立市级审计机关数字化评价体系,努力推进全省审计信息化建设的一体化推进和规范化发展。二是抓好工程建设。要继续抓好全省国产化示范项目建设工作,启动省审计厅电子审计大厅和电子审计实验室建设。要大力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信息系统”“乡镇经济责任审计信息化”等示范项目建设,继续完善交换中心、数据中心各项功能。三是抓好业务应用。要积极推进计算机技术与审计业务的深度融合,继续着力建设好“一套平台、两类资源、三大机制”:“一套平台”是以国家审计数据中心浙江分中心为核心的数字化审计作业平台;“两类资源”是审计数据和审计方法资源;“三大机制”是三级联动机制、分工协作机制和数据分析查证工作机制。继续积极推行“把握总体、突出重点、分散核查、精确延伸、系统分析”的数字化审计方法应用。四是抓好管理服务。要深化审计管理系统应用,大力推进审计管理数字化进程,完善统一组织项目管理系统和项目审理功能,促进审计管理由公文管理自动化向业务管理数字化转变。五是抓好技术指导。要做好对各业务处室审计项目的计算机技术支持,推进数据式审计、联网审计、数据式系统基础审计在大型审计项目应用中取得实效;要加强金审工程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向全省审计机关推广应用金审工程成果,提高三级审计机关的共建共享水平。(何世宏 何刘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