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淳审计局开展“比评”活动努力提升机关综合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来源:江苏省高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将创先争优活动贯穿到机关作风建设中,不断探索新途径,达到新水平,近来,江苏省高淳县审计局通过开展“比评”活动,努力提升审计服务水平,确保机关建设争先进位。
    
    比工作效率,评优秀科室。制定《高淳县审计局优秀科室评选办法》,分审计业务工作和审计基础工作分别对科室进行考核。将审计计划完成情况、临时交办工作完成情况作为主要考核指标,督促科室发挥业务潜能,提升审计效率。同时,将每个审计项目的完成情况比照序时进度进行不定期抽查,考核结果纳入年终评比。比项目质量,评优秀审计项目。鼓励科室在按计划完成审计项目的同时,做深做精审计项目,要求业务人员在树立责任意识的同时,强化“精品”意识。每个科室至少拿出2个审计项目参加优秀审计项目评比,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将获推荐参加南京市审计局组织的优秀审计项目评比。比业务技能,评优秀计算机审计项目。为进一步激发全体人员开展计算机审计的积极性,规定每个科室至少拿出一个项目参加优秀计算机审计项目评比,并将相应计算机案例、方法撰写情况纳入考核标准。比公文质量,评“样本公文”。为进一步加强行政公文及各类业务公文的规范性,在所有科室之间开展公文写作评比。成立公文评比工作小组,负责对全年所有公文进行质量检查,对出现差错的公文责令整改,并按相应分值扣分,将得分最高的公文在公告栏进行展示。鼓励大家在关注审计质量的同时,不断提升文字水平,提升公文质量。比信息宣传,评最佳通讯员。采用积分制,以科室为单位进行考核,并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适时调整。年初分配任务时即综合考虑科室实际,根据科室人员所长,制定不同指标,能者多劳。年底对信息宣传得分最高的个人授予年度“最佳通讯员”称号。(李媛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