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市审计局五项措施大力提升审计质量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来源: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把加强审计质量建设作为增强审计监督服务作用的关键,积极采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能力建设。以构建学习型班子、创新型组织、实干型队伍为目标,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带动和促进审计队伍建设,有力地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强化教育培训,改进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提高审计能力和素质上下功夫。上半年,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各类业务培训班13个,参训人员270余人(次)。二是依法规范执审。制定了《关于加强审计质量和法制建设的意见》等规范性文件,严格计划管理、过程管理、质量控制,严格审计程序,细化作业标准,建立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管理运行机制,法制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三是强化责任管理。严格落实审计质量责任追究制度,在全市审计机关推进“一把手”负责制,从分管局领导、处长到审计组长,明确审计工作各环节的目标、质量和时限要求,层层靠实责任,把好质量责任关口。四是树牢“精品”意识。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力争使审计项目做到证据充分、事实清楚、底稿完整、格式规范、定性准确、处理恰当、建议可行,经得起检验。五是健全考核机制。加强内部管理,实行工作业绩量化考评,健全约束激励机制,将审计质量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马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