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听取审议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受省政府委托,湖北省审计厅向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作了《关于201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的报告。
    
    湖北省审计厅根据审计法规定,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工作部署,紧密围绕促进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忠实履行审计职责,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和重点部门的审计监督。今年以来,该厅主要组织开展了2011年省本级预算执行、38个省直部门预算执行、13个市县财政资金管理等17个方面的审计。审计发现部门预算执行不严格、违规收费等方面违纪违规问题。审计严格查处严重违纪违规问题,坚决揭露经济犯罪案件线索,共向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移送各类重大违法违纪案件线索56起。同时加强对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以及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的分析研究,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提出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建议,努力发挥国家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在促进完善预算管理制度、提高政府管理水平、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报告还从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全面提高财政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专项资金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完善投资管理,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规范有序;进一步完善问责机制,促进依法行政和依法理财等四个方面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意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