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相城区审计局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8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最近,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认真开展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通过采取六项措施,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审计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为推动审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

    读书学廉。结合区纪委工作要求,该局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读本》和《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读本》,通过学习教育,提升审计人员的廉政意识,为充分发挥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寓廉于文。为检验学习成果,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该局组织开展了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的征文等活动,同时在政务公开栏开设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专栏,引导党员干部读廉书、思廉行、展廉品。讲廉倡廉。以“保持党的纯洁性,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为主题,该局开展了“一把手上廉政党课”党课活动,讲勤廉典型案例,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另外,还组织审计人员参观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和勤廉乡村,接受廉政文化熏陶。听审思廉。组织审计人员到法院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使廉政思想深入人心,进一步强化防腐拒变的思想意识,提高自身的反腐倡廉免疫力。文化颂廉。借助书法、摄影、宣传展板、书签等传统和现代文化资源,丰富与拓展廉政文化载体,传播廉政文化,大力弘扬廉洁从审的良好风气,营造了浓厚的崇廉尚洁氛围。尚德养廉。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唱歌曲、学模范、颂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积聚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形成“尚德养廉”的新风气。(张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