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市审计局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7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促进了工作落实,近日,福建省宁德市审计局在开展“解放思想、力求先行”、“四下基层、四解四促”等活动中,结合审计实际,把握工作内容,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
    
    一是领导指挥在“一线”。要求领导干部深入审计现场督查,抓问题难点,推动工作落实。二是解决问题在“一线”。要求审计组成员及时发现问题、掌握问题,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共同研究项目的工作重点,出主意、想办法、促落实,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三是提升审计成果在“一线”。要求审计人员善于捕捉审计发现的信息点、敏感点,及时在现场形成审计信息,进一步提高审计成效。四是经验总结在“一线”。要求审计人员能够及时总结每个项目的管理成效与得失,努力增强审计技能,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五是人才培养在“一线”。锻炼、调动年轻审计人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老审计人员审计经验丰富的优势,与年轻审计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强的优势形成互补。(黄颖倩 林晓丽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