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市审计局实施“五大工程”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7日】
【来源:湖北省仙桃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仙桃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要求,把“四城同创”工作纳入日常工作重点,实行项目化管理,根据实际着力做好五大重点工程,确保创建实效。
    
    一是实施文明素质提升工程。把提高干部职工素质作为“四城同创”基础性工作来抓。大力倡导“依法、独立、奉献、责任、忠诚、清廉”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认真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开展以“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审计干部参加审计署、省审计厅的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和业务培训,提高干部职工思想和业务素质,在全局形成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二是实施基础设施升级工程。对照“四城同创”指标任务,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会议室、档案室、图书室、廉政文化室、活动室、荣誉室、室外健身场地等“六室一场”建设。新建多功能视屏会议室,扩充档案室面积,购置300余册新图书,添置、更换体育运动器材和文娱用品,极大丰富了干部职工的业务文化生活。
    
    三是实施园林绿化工程。加大资金投入,保证“绿化、净化、美化、亮化”所需资金到位,完善园林整体规划,绿化覆盖率增加了6%,乔木栽植率增加5%。同时,建立健全园林绿化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制度,建立绿化档案,悬挂宣传标语,组织开展养花、护花、树木领养活动,形成人人共建“园林式单位”的良好局面。
    
    四是实施公共安全卫生工程。成立工作专班,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重点对供电、供水线路和消防设施进行检查。针对查找出的问题,现场开展整改,设备老化的,统一更换;责任不明确的,认真落实相关责任人。同时,加大健康知识教育力度,发放健康手册,使干部职工掌握基本健康知识。进一步改善食堂卫生环境,加强食品卫生管理,做好灭鼠、灭蟑、灭蚊、灭蝇工作,有效保证了存储安全和食品卫生。
    
    五是实施节能环保工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倡导无烟机关,认真开展节约用电、用水、用油、用纸宣传教育,实时通报下班不关电脑、照明灯等浪费行为,严格要求纸张必须双面利用等,在全局树立节能环保和资源合理利用意识,引导全体职工树立建设节约型审计机关理念。(杨盛 胡碧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