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审计工作实现“一盘棋”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6日】
【来源: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动全市审计事业同步发展,近年来,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加大对县区审计工作指导力度,全市审计机关拧成“一股绳”,形成“一盘棋”,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工作统一安排。将县区审计工作作为全局工作一部分,与局机关各科室共同实施“一体化”管理,审计项目计划、信息工作、计算机审计、廉政建设、文化建设等由市审计局统一安排、统一检查、统一考核,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行政成本。
    
    二是审计上下联动。在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时,优先考虑社保、就业、教育等便于全市统一组织的项目,整合审计资源,实行上下联动。由市审计局进行审计质量监督检查,年末评选优秀审计项目,充分发挥全市审计机关合力,促进审计项目质量提高。
    
    三是培训全员进行。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邀请专家就政治理论、审计业务、审计质量等专题辅导,统一培训审计人员。同时派出10多名县区审计局长,参加审计署组织的地县级审计局长培训班;组织审计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培训和学习。
    
    四是干部双向交流。建立上下级审计机关人员“双向交流”制度。每年有计划地抽调一定数量县区审计机关业务骨干,参加省、市统一组织的重大审计项目,培养县区审计人员实战能力。同时选派市审计局年轻业务骨干到县区审计局挂职,在基层锻炼培养青年人才,促进他们更快成长。
    
    五是绩效共同考核。年末,市审计局组成考核组,对各县区和局内各科室统一考核,排出名次,评出等次,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集中表彰,对获得优秀等次的审计机关和业务科室进行奖励,并将评比结果抄报县区党委政府,此举有效推动了各项审计工作任务的落实。(陈玉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