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李沧:加强审理工作力促审计质量再提升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3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准则,切实提高审计项目质量,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审计局结合实际,制定审计项目复核与审理工作暂行办法,改进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
    
    一是制定“审计项目全程纪实表”,审计项目全程记录。“表”贯穿审计业务流程,全程记录,直观反映审计实施方案确定各项工作是否有效落实,对比审计实施方案与审计报告,评估审计目标实现程度和审计成果水平。
    
    二是制定审计业务流程图,加强规范化管理。以流程图的形式分解细化审计程序,重点突出审理环节,促进审计实施与审理顺畅衔接,充分发挥审理作用,切实强化对审计质量的内部控制。
    
    三是审计项目实施二次审理,实现过程、结果双控制。审理工作分为一次审理和二次审理两个阶段。一次审理以审计实施方案为基础,重点关注审计实施过程及结果;二次审理以审计机关审计结果类文书为核心,重点关注审计结果类文书的合法、合规性。二次审理不仅着重对审中环节审理,更加强对审后环节审理,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项目质量。(李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