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东昌府区审计局四措强化整改获实效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8日】
【来源: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审计局积极帮助被审计单位整改,强化整改实效,收到良好成效。被审计单位配合度明显加强,有的单位领导及财务人员主动同审计人员交流经济决策、财务管理方面的问题与看法,有的不在年度审计计划内的部门单位主动要求审计。在推动地方财政经济管理逐步规范的同时,审计环境、审计形象均得到进一步改善,该局连年被评为全区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政风行风建设先进单位。
    
    强化教育培训。注重加强现行经济政策的学习,邀请专家举办各种讲座,定期组织审计人员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着重提高宏观把握、审计分析、审计处理等综合能力。
    
    拓展工作方法。在审计查出问题的基础上积极推动整改。结合被审计单位客观实际,从重大经济决策、专项资金管理、重点项目管理、行政成本控制等方面着手,积极探索绩效审计。
    
    转变考核导向。将帮促被审单位整改落实率作为考核重点。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审计人员与被审计单位共同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建立完善内控制度等方面着手,强化管理,堵塞漏洞。
    
    注重沟通汇报。审计全程与被审计单位保持沟通,提高了被审计单位领导的重视度,有力增强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时效性。及时向党委政府做好汇报工作,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形成专题报告,供领导决策参考。近年来,该局审计专报多次得到领导批示,促使相关部门制定了多项整改及强化管理的制度文件。(李刚 刘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