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突出四项重点优化机关效能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8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自开展“创建‘三强’班子、‘四型’机关、‘五好’审计干部”活动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突出四项工作重点,不断优化机关效能。
    
    一是科学定位,抓建设。该局通过强化落实班子成员中心组学习、党组织生活学习、挂职等学习制度,建立科学的目标实绩考核办法,及时有效服务当地党委政府决策,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审计项目,着力抓好“思想强、能力强、绩效强”班子建设。该局以“比学习、比技能、比业绩”活动为载体,通过建立“双六”“双五”学习机制,举办弘扬“总干”精神研讨会,及时有效服务党委政府,提升审计效益效率,文化兴审,着力抓好“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文明型”机关建设。制定“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培养规划,开展“三优”(优秀审计组长、优秀审计能手、优秀审计项目)“四好”(好的审计项目、好的审计人员、好的审理会成员、好的法制审理人员)活动,着力抓好“学习好、业务好、创新好、作风好、业绩好”队伍建设。
    
    二是细化分工,明责任。按照活动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重点抓好“三强”班子创建以及班子成员的创建工作;党组成员重点抓好“四型”机关的创建以及各分管科室的建设;各科科长重点抓好“五好”审计干部培养。同时,为保证工作成效,该局从精神文明、思想政治、党建工作等十个方面强化考核目标,制定目标责任行事历,将任务分解、细化到各科室,并要求科室提出具体工作时间和计划安排。
    
    三是统筹调度,强管理。从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入手完善管理制度,同时重点抓好“三会”(党组会、局务会、全体干部职工会),统筹工作,每季度检查,半年初评,年底考核评比,形成有效管理。在此基础上,针对上级临时交办的重点工作,该局适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为保障工作有序开展,在人员借调、科室之间用人方面,明确规定必须得到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同意。
    
    四是督办检查,促落实。在下达审计项目计划时,与各旗县区审计局、各科室签订责任状。为更好落实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在工作中,局领导除明确各自分管科室并督办检查、促落实以外,还会分别带队前往审计现场检查廉政纪律、掌握工作进度、指导审计实施,督导各项审计目标任务落实。(王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