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硚口区审计局三项举措加强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7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审计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实际,采取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努力将全体审计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决策部署上来,将全局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上来。
    
    该局提出三项举措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一、倡导干事文化,解决“庸懒散”问题。要求党员干部按照十八大报告“实干富民、实干兴邦、勇于开拓、勇于担当”的要求,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自觉坚持社会主义荣辱观,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要求从一言一行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坚决抵制个人主义和拜金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蚀,防止和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及慵懒散漫等不良作风,弘扬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奋发向上、清正廉洁的社会主义风尚。
    
    二、强化干部培训,解决能力不足问题。为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落到实处,该局不断规范和完善教育培训工作机制。一是抓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在坚持日常学习的基础上,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片、听取报告等,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党性观念和党性意识,努力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二是贴近工作实际,发挥“审计讲坛”作用。充分利用“审计讲坛”这一平台,要求每位同志上台讲课。“审计讲坛”包括审计发展趋势、审计精神、作风建设等内容,选题切合实际,培训效果良好。三是针对薄弱环节,分类实施,加强业务知识更新培训。鼓励“走出去”,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信息化建设、投资审计、法制质量等业务培训;实行主审任职资格制和主审竞争上岗制,按照以专业考试促业务学习的思路,鼓励大家参加各种形式的考试,不断提高审计人员业务素质。 四是外派挂职进行实战培训。
    
    三、统筹审计资源,解决人力不足问题。一是立足当前实际,从现有人力资源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审计人员素质,从根本上解决审计队伍知识结构失衡、能力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根据审计队伍实际情况,通过以老带新、以强带弱、强化学习培训、强化沟通交流等方式,积极培育审计人才,促使审计人员具备扎实的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二是招录审计工作急需的人才到审计队伍中,确保队伍整体素质及水平。三是聘请有关方面专家参与审计,缓解审计力量不足的矛盾。(刘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