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道真县审计局三举措推进政府投资审计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8日】
【来源:贵州省道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贵州省道真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县“加速发展、加快脱贫、追赶跨越”主基调和“工业强县、产业富民、旅游兴城”主战略,强化措施,推进政府投资审计再创新佳绩。
    
    一是强化业务力量。引进投资审计专业人才充实审计力量。同时,强化激励机制,鼓励审计人员参加技术职称考试、审计业务专题讲座和专业知识测试等,不断提升审计人员业务技能。
    
    二是加强硬件设施。购置工程预决算、工程造价软件及配套笔记本电脑,并及时培训软件知识。同时对原网络版造价软件、三维算量软件进行升级更新,提升计算机审计在政府投资审计中的利用水平,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
    
    三是改进审计方式。在审计方式上,改变以前事后审计为主的方式,坚持事前介入、事中监控、事后审计并重,前移审计关口,对重大投资项目以及民生项目实行全程跟踪监控。同时,积极探索“联动作战”模式,在开展部分工程项目概预算审查时,协调项目主管部门、财政、监察等单位汇同审核,增强政府投资监督管理的整体合力。
    
    去年,该局共完成146项投资审计项目,通过审计节约了财政资金,为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提供了有力依据,维护了群众利益。同时,针对工程中存在的监管不到位、后续管理滞后、建设程序执行不够严谨等问题,该局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促进了投资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的提高。(张波 梅再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