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五个结合四项注重认真谋划经济责任审计项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7日】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在全面总结2012年度审计工作的基础上,提出通过五个方面工作的有效结合,科学谋划今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
    
    一是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为目标,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同时,健全审计制度建设,研究和逐步完善对领导干部的责任界定以及审计评价标准。二是结合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拓宽审计范围,强化分类管理,促进“轮审”制度和“同步审计”、“任中审计”和“三责联审”,实现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全覆盖。三是结合市委、市政府年度中心工作,注重发挥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合力作用,坚持把经济责任审计作为推进依法行政、打造“阳光政务”的重要渠道,深化审计内容。四是结合审计署、省审计厅条线项目安排和其他专业审计工作计划,统筹配置审计资源。在审前调查、审计实施方案和全过程质量控制上下功夫,确保审计效率。增强审计结果报告内容的实用性和可读性,满足干部管理监督部门的需要。五是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政府“十二项规定”,重点审计领导干部“四权一廉”、“三公经费”、“一岗双责”等执行情况,促进依法行政和规范权力运行。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经济犯罪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维护审计权威。
    
    为促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和转型升级,切实为加强干部管理监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服务昆山“两个率先”目标早日实现作出新贡献,该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做到“四个注重”:一是注重科学性和创新性,强化业务学习、提升审计效能;二是注重法规性和依据性,严格审计程序,确保审计质量;三是注重前瞻性和建设性,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四是注重自律性和他律性,强化“八不准”审计纪律和廉政纪律,自觉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朱伟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