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市长要求审计机关履好职作表率 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8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浙江省宁波市市长刘奇专题听取了该市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他指出,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坚持审计工作和反腐倡廉“两手抓”,思想教育、制度建设、改革创新等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各项任务得到很好落实。但也应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反腐倡廉建设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尤其是审计机关作为政府的综合监督部门,在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还担负着履行经济监督职能作用的责任。对此,审计机关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要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和中央一系列工作部署,都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决心和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的信心。审计机关的领导班子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分析新时期反腐倡廉的重点和特点,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坚强有力的措施,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二要切实提升服务保障科学发展的能力。政府部门的工作要以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目标。今年,政府工作重点围绕扩大有效投资、增强消费需求、稳定进出口贸易、促进中小微企业平稳发展、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加大引导和扶持力度。审计机关要加大对政府重点投资项目的监督,加强对环境资源、“三农”、社会事业、就业社保、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的审计监督,推进社保资金、住房公积金等群众关注热点领域的审计监督,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的绩效和群众的满意度。

    三要切实完善反腐倡廉长效机制。要针对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完善体制机制。要严格“三公”经费预算管理,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规范招标投标活动。要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要认真研究解决“新官不理旧账”的问题。要对重大项目竣工的决算审计和跟踪审计,完善政府投资项目廉政责任制和绩效评估制。

    四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落实领导责任制,班子主要领导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掌好舵、领好头,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把好方向,模范执行各项廉洁从政规定。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和市里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争做践行良好风气的表率。要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做到警钟常鸣,要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廉政风险防范的重要措施,常抓不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