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紧锣密鼓抓春训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9日】
【来源: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13年春季整训活动,努力提升队伍素质,为全面完成新年度审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一是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神鼓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由局党总支书记作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要求审计人员将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审计工作实践中付诸实施,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完成好当前的各项审计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审计干部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及当前的社会背景结合起来,以鲜明的政治立场和时代观点来指导工作、指导实践、指导创新,下大力气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特别是在保质保量完成好省厅、市局下达的各项审计工作任务上有新突破;在依法审计、服务麻城大别山经济试验区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在开拓创新、开创审计事业新局面上取得新进展;在抢先争优、力争在全省审计系统审计工作量化考核有新进位。

     二是回顾去年审计业务工作,查缺补漏。 对照新的审计准则和湖北省审计厅下发的审计工作量化考核的有关规定,由局总审计师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审计程序、审核复核、审计审理和审计归档过程中容易忽视的问题加以分析,当面锣、对面鼓地对2012年度已实施完成的审计项目进行点评,把审计项目存在的问题摆到桌面上进行展示,当面进行“晾晒”,让受点评的项目审计人员心服口服。同时,对有的业务科实施的审计项目没有开展审计机审计,有的审计项目审计程序把关不严,有的审计项目审计处理处罚偏轻等问题提出了批评,要求在今年的审计工作全面进行改正,确保审计工作质量。另外,还对审计信息宣传、审计查处大案要案、审计统计等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三是强化计算机审计培训,提高效率。针对大部分审计人员存在的AO计算机审计“短腿”现象,由去年12月已通过审计署组织的计算机审计中级考试人员对全局审计业务人员进行AO强化培训,按照审计人员知识结构的不同,采取分类指导的学习培训方法,对计算机审计业务较精通、会计审计业务熟练的人员,由这部分人分别担任AO培训辅导员,分担一个或是几个业务科,“一对一”或“一对多”进行辅导;要求在今年的审计项目实施中,严格按照省审计厅的要求,对一半以上的审计项目实施计算机审计,每个业务科年终要报送三个计算机审计实例和方法,作为年终审计工作考核的硬性指标, 以保证审计项目计算机审计的全面推进。

    四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警钟常鸣。对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要求,为确保审计人员清廉审计、洁身自好,正确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请该市检察院、市纪委有关专家对全体审计人员就反贪污腐败、反渎职和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审计风险防控等方面作专题讲座,以典型的事例和具体的数字,鲜活地讲解预防腐败、强化责任、改造思想、适应时代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强化审计人员廉洁自律的意识,筑牢审计廉政风险“防火墙”,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免疫功能”,让审计风险和廉政风险这二个警钟在审计人员的心灵深处常鸣。(佘树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