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审计厅:新年新气象 座谈广纳言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9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好!向大家拜个年。祝大家新年愉快,万事如意!大家在工作方面有些什么建议,都提一提。每个人畅所欲言,不要像汇报工作一样拘谨。”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七,湖南省审计厅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该厅厅领导按照工作分工,召集分管处室人员进行座谈。深入交流,广纳良言,成为此次春节拜年的新亮点。通过座谈,充分了解审计干部所思所想,征求关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交流工作思路,共谋审计发展。这是该厅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具体行动,开启了新年改进工作作风的新气象。

    座谈会在各处室的办公室进行。每人桌前只有一杯清茶。厅领导和干部职工坐下来面对面亲切交谈,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大家踊跃发言,谈感受,谈体会,谈建议,会场气氛热烈。比如,如何适应公共财政改革的要求,提高财政审计层次;如何提炼审计成果,发挥好经济责任审计的作用;如何加强电子档案管理,进一步规范档案工作……立足工作实际,大家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厅领导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时而颔首微笑,时而继续追问,要求说详细些、再详细些。

    这种广开言路、简朴务实的拜年方式,着实让人眼前一亮。“这是我们机关的新气象”,许多审计干部都切身体会到今年的新变化,“这种方式非常好,第一次第一天上班参加这样的座谈会,还能够直接跟厅领导聊一聊对于工作的看法和感受。我们感觉非常兴奋,非常激动,主人翁意识被激发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事实证明,此次座谈会,达到了鼓舞士气、振奋精神,交流工作经验、促进工作发展的目的。(兰志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