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市长张剑飞: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 加大审计监督力度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6日】
【来源: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南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出席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更好地促进作风转变,更好地推动制度建设。

    张剑飞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五年特别是2012年,全市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完成了繁重的审计任务,合理核减了大量资金,提出了很多好的审计建议,解决了一大批历史遗留问题,为推动长沙又好又快、率先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剑飞强调,要牢牢抓住“发展”和“民生”两个关键,以扩大审计覆盖面、提高审计质量为核心,更好地发挥监督职能,要加大对财政管理和预算执行的审计力度,关注政府全口径预、决算执行情况;要加大对重大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力度,对地铁、过江桥隧等一大批重点工程,审计部门要跟踪审计、提前介入、从严审计;要加大对民生及专项资金的审计力度,对挪用民生资金、扶贫资金的要坚决予以查处;要加大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审计力度,强化对权力制约和监督,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各级各部门都要重视审计、支持审计、配合审计,要切实加强协作配合,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要打造一支审计铁军,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率先发展保驾护航,为早日实现“长沙梦想”作出更大的贡献。(夏海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