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市审计局全员整训重实效不走过场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8日】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山东省聊城市审计局紧锣密鼓组织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年度整训工作。在整训中,该局坚持勤俭办会、节约费用的原则,以贯彻学习十八大精神及绩效审计为主线,结合审计人员的实际需求,突出绩效审计这一主题,针对审计过程的薄弱环节开展培训,使全员培训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使审计干部在集中整训中学到了先进理论和方法,对审计绩效的认识由表面了解向深入认知转化,取得了良好的整训效果。

    一是更新了审计理念。培训中,该局请来了高校教授、具有丰富实践和管理经验的省审计厅领导及先进地市的绩效审计骨干,为大家宣讲审计工作如何贯彻“十八大”精神以及绩效审计的先进方法,老师们生动、形象地授课,使审计人员更加深入地理解如何在工作中落实“十八大”精神,了解了绩效审计在国内外的发展形势,以及审计工作下一步发展的趋势和导向,树立了绩效审计观念,改变了原有财务收支审计的固有观念。

    二是激发了学习热情。通过集中整训,审计人员认识到原有的审计思维已经落后,只有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地学习先进理论并加强审计实践的运用,才能适应目前审计工作的需要。全局绩效审计相关的书籍成为审计人员手中的“香饽饽”,学习探讨绩效审计的风气蔚然形成。

    三是发扬了勤俭办会传统。该局坚持集中整训活动简单化、节约化的原则,以现有条件为基础,会议布置以满足需要为前提,做到简洁、大方、简单、舒适,杜绝铺张浪费。整训期间所有课件均以电子文档形式由参训人员自行下载,不发放纸质资料。同时,各县市参训人员统一安排简单的工作午餐,集中在会场休息。

    通过整训,审计人员既学习了新知识、新理论,也调整了心态和观念,为新一年审计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胡海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