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龙岗:区政府采纳审计建议 强化房屋征收补偿项目统筹管理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9日】
【来源: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审计局对该区房屋征收补偿资金进行了专项调查和绩效分析。针对审计发现的补偿资金安排不够合理、房屋征收成本控制不到位等问题,该局以审计专报的形式,向区政府提出加强项目统筹管理、完善配套制度的建议。

    龙岗区政府对审计建议高度重视,责成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首次编制政府投资项目房屋征收补偿资金计划。区发改局联合新成立的区土地整备中心对全区119个房屋征收项目重新进行梳理,按轻重缓急的原则,首次编制了政府投资项目房屋征收补偿资金年度计划。该项措施的实施,有力保证了重点建设项目的资金需求,增加了计划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二是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区土地整备中心按照区政府要求采纳审计建议,切实履行统筹管理职能。完善了补偿方案编制指引和特殊个案的审批程序;着手研究制定《龙岗区土地整备工作指引》、《龙岗区土地整备工作补偿标准实施细则》等相应的配套制度;聘请专业机构编制了《龙岗区被征收房屋市场评估参考价格》,作为全区评估补偿的参考标准。

    三是强化资金和资产管理。审计发现问题的项目实施单位及时纠正了预付补偿款的不当做法,上缴财政资产收益490万元,向国资局移交红线外扩征的房产和土地3.2万平方米,有效防止了国有资产流失。(聂慧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