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跟踪审计助推高速公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南省审计厅组织实施了全省在建高速公路全过程跟踪审计,促进该省高速公路事业迅速发展,基本形成高速公路骨架网络。仅去年,该省建成通车高速公路16条,新增高速出省通道7个,新增通高速县市区18个,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3969公里,有力推动了该省区域经济发展和“四化两型”目标的建设实施。

     据了解, 2008年开始,湖南高速公路建设进入高峰期,项目集中开工,投资规模数千亿。2009年,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该省审计部门及时介入,对全省在建高速公路实施全过程跟踪审计,为管好用好建设资金、保证投资效益发挥了积极作用。

     跟踪审计开展以来,湖南省审计机关共派出54个现场审计组,对在建高速项目实施驻点审计,采取资料审查与现场踏勘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隐蔽工程、重大变更、施工安全等重要环节的现场检查,加大对施工单位高估冒算、偷工减料等弊端漏洞的查纠力度。在跟踪审计过程中,及时发现和纠正项目在招投标、合同管理、现场管理、投资控制、征地拆迁等建设环节中常见的或苗头性的问题,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据统计,截至2012年底,通过跟踪审计,核减工程造价、节约建设资金共计36亿元。(杨斌  赵文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