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泰:强化绩效管理考核 助推审计工作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来源:山东省新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审计工作更好更快发展,日前,山东省新泰市审计局制定出台了2013年度绩效管理考核暂行办法,坚持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实施三个重点突破,激励在更高层次上争先进位、争旗夺标。

    一是在审计质量上求突破。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切实提高审计质量,将全局分为3个审计组,要求每名一线审计人员每年至少推出一个优秀审计项目,每个审计组每年至少一个项目获泰安市审计局以上表彰。对在上级审计机关组织的审计项目单项评比中获奖的优秀项目,给予相应重奖。对完不成任务的审计组,给予相应经济处罚,其成员年度考核不得定为优秀等次。

    二是在审计信息化建设上求突破。加强计算机审计方法和AO应用实例征集评选工作,对上级下达任务指标进行量化,每个审计组每年至少分别完成2篇审计方法、2篇应用实例,保证完成年度计划。对获得泰安市审计局表彰的审计方法(应用实例),给予一定数额奖励,每提升一级增加一倍奖励。对完不成任务的审计组,其成员年度考核不得定为优秀等次。同时,积极组织参加省审计厅、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考试。规定每个审计组都要保证有人参加培训,力争通过考试。培训费用由局里承担,对考试通过人员,视层次分别给予奖励。

    三是在社会公认度上求突破。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事关全局形象,事关个人荣辱。规定所有审计人员都要自警、自省、自励,严守审计纪律,依法文明审计,时时处处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各审计组要注重做好经常性工作,特别是在半年和年终集中评议期,要以所审计单位为主体,按照局里统一安排,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工作不到位的追究分管领导责任。实行一票否决制度,违反审计工作纪律,在政风行风方面造成不良后果、影响全局整体评价的,不得评优。(陈建东)
【关闭】    【打印】